English

朱镕基会见施密特

2000-12-02 来源:光明日报 钱 彤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北京12月1日电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今天在中南海会见了德国前总理施密特,宾主进行了坦诚友好的谈话。

朱镕基说,施密特先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,为中德关系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,对此我们表示感谢。当前中德关系发展很顺利,两国在政治上共同点很多。经济关系发展更快,双边贸易额今年将达180亿美元。

朱镕基认为,中德发展合作的潜力很大,加强相互了解非常重要。我们非常欢迎德国各界人士多来中国访问,增加对中国的实际了解,希望施密特继续运用自己的积极影响,推动中德关系不断发展。

朱镕基还向客人介绍了中国经济建设和西部大开发的情况。

施密特对中国近两年经济建设又取得的巨大进展表示赞赏。他还介绍了他对欧盟一体化建设的看法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